close

  「不,你不懂。」男子坐在皮椅上,背對著眾人。

  辦公桌上,一疊又一疊的文件。

  「最好是什麼都否定,先生,現在的情勢對你很不利。」不知是誰開了口,但可以確定的是皮椅上的男子此時握緊了拳頭。

  然後又鬆開了。

  「算了,誰知道該死的小羅去哪了。」

  時鐘滴滴答,十一點五十三分。

  沒人回應。

  「是沒人知道天殺的小羅死去哪了嗎?」皮椅微微晃動,大概是因為男子過度用力說話的緣故。

  叮咚,眾人的手機簡訊鈴聲同時響起。

  有人馬上開口:「報…報告!小羅人在儲藏室!」

  緊接著另一人又說著:「什麼儲藏室,明明就是說在員工餐廳啊!」

  「印刷室,簡訊告訴我他在印刷室。」又出自另一個不同的聲音。

  時鐘滴滴答,十一點五十五分。

  不對勁,這一切都太詭異了。

  皮椅上的男子看著眼前大片的落地窗,市中心的夜景美的不像話啊!

  可是他卻冒著冷汗。

  因為在他所收到的簡訊,說明小羅就在這個辦公室。

  漫長的靜默,所有人都感到了一絲涼意。

  不對啊,除了一樓的警衛以及臨時被叫來集合的眾人之外,這棟公司大樓照理說應該是已經沒有人了才對啊!

  儲藏室在地下一樓,員工餐廳在五樓,印刷室就在這奢華的辦公室底下。

  時鐘滴滴答,十一點五十八分。

  「那個啊,那個叫什麼來著的,有人知道現在幾點幾分了嗎?」

  到底是怎麼回事,男子身後的眾人根本無暇理會上司方才的問題。

  「管理儲藏室的,你有聽到我的問題嗎?」

  「員工餐廳主廚,你有聽到我的問題嗎?」

  「印刷室負責人,你有聽到我的問題嗎?」

  男子三連問,卻完全沒有人接話。

  「真是見鬼了,我後面到底有沒有人啊?」皮椅晃動,男子幾近大吼。

  時鐘滴滴答,十一點五十九分五十五秒。

  五,「長官對不起,我在,而半小時前我還在儲藏室。」

  四,原來有人在啊,那就好,不過半小時前的事幹嘛突然拿出來講。

  三,「長官對不起,我在,而半小時前我還在員工餐廳。」

  二,怎麼連你也提到了這個。

  一,「長官對不起,我在,而半小時前我還在印刷室。」

  時鐘滴滴答,零時零分。

  男子嘴角上揚,皮椅漸漸的轉動。

  「不,你真的不懂。」

  皮椅轉了一百八十度後,停住了。

  這瞬間,有四個人同時倒抽了一口氣。

  「原來今天是該死的中秋節啊。」

 

 

後記.

好的,我一直以來都很想寫一個氣氛詭異結局突兀卻會被說風格獨樹的短篇小說

因為小時候的我就是看過這種小說,而這類小說的特點就是莫名其妙的後勁特強

那種感覺真的很微妙,於是我很想測試一下自己是不是也能給別人這種感覺

有的話請留言啊哈哈哈

不過由於這是第一次嘗試所以寫的不順不好的地方拜託請見諒啦~~~

 

最後我要說

這板我似乎又荒廢了一陣子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