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血營  

  奇亞站在門口,不可置信的看著軍營

  帕博倫針葉林營區,北威斯頓三分之一的軍力與火力全都聚集在此處。

  前幾分鐘才從鬼門關裡爬回人間,現在他所看到的光景卻如同地獄一般。不完整的屍塊到處灑落,但建築物卻一點事也沒有,頂多是沾上些黏稠的血塊。

  這裡只剩下一種顏色,紅色,血色。

  奇亞的斷臂處兀自滴著血,奇亞的眼珠子卻瞪著遠處的一位不速之客,他穿著黑色的皮衣,有著一頭與現在相映的紅髮龐克頭,手上又戴著早已染紅的手套。

  奇亞不敢動,也動不了,全身僵硬得他思緒也亂了套。

  那名龐克頭彷彿知曉了奇亞的疑問,隨地撿起了一顆還算完整的人頭。他將其握在手心,緩緩的,越握越緊,突然間,手套開始整個泛紅,不是血色的紅,而是那種炙熱難耐的火紅。

  頃刻間,他手中的人頭如炸彈般往四處噴濺,威力之猛甚至讓奇亞也嚐到了血味。

  這種人,連將軍都打不過吧!

  此時的奇亞已嚇得失禁,面對能消滅整個軍旅的殺人魔,誰還能夠定心思考對戰的策略啊?

  「那個……」奇亞好不容易鼓起勇氣。

  「我猜你跟那個戴著別人臉皮的傢伙對戰過吧?」龐克頭咧嘴笑著。

  奇亞茫然的看著他。

  「沒有嗎?那應該是跟那個亂丟劍的吧?」

  奇亞點頭。

  「喔哼,勇氣可嘉啊!他們可是塔爾哈克的大人物喔!能從他們手中逃出,還只斷了一隻手,不錯啊!」

  奇亞覺得莫名其妙。

  這一生中,幾乎沒有人稱讚過奇亞。

  爸爸成天浸在酒肉聲色裡;媽媽因難產而死亡,雖然從哥哥奇拉口中得知,媽媽是個慈愛的母親,但奇亞是無緣見到了。

  哥哥奇拉,從小倍受歡迎,當兵後一路直升,現在大概也是大將軍的職位了吧!

  當兵後的訓練官史萊林將軍,我本來就不怎麼喜歡他,他總是只會辱罵訓練兵。

  而我成兵後的上司萊斯傑將軍……

  「不要講我壞話!我是中將,萊斯傑那混蛋是少將,不要一直將軍來將軍去的,區分仔細一點好不好!」

  奇亞從回憶中瞬間拉回現實,看到屍橫遍野的廣場上除了那龐克頭以外,還多了一位老者。

  「史…史萊林老師?」奇亞驚訝的看著。「剛剛消息說你…您戰死了……為什麼?」

  老者臉上呈現不悅。

  「白癡,你覺得我會這麼容易被殺掉嗎?那是我無用的弟弟!」

  佐伯史萊林,軍官世家現存最強悍的將軍之一,而被加魯恩「收藏」的,是他的弟弟亞伯史萊林。

  「你這廢物就算現在放你走,也活不了多久啊哈哈哈哈哈…」龐克頭臉先是湊向奇亞,隨後又突然抽開,瘋子似的猛笑。

  佐伯瞄了他一眼,像是在說「你玩夠了沒?」,那龐克頭只好輕咳兩聲故做鎮定。

  「咳咳,所以-」龐克頭又笑了。「要不要加入我們?」

  奇亞困惑,難道要我加入刺客團嗎?怎麼可能加入啊,我可是費了千辛萬苦才能如願從軍的,也都當兵七年了,怎麼可能說加入就加入刺客……

  「我們不是刺客!」佐伯中將瞪著奇亞。「但也不是帝國軍,老實說,我們在帝國眼裡是個禍害。」

  「反帝國組織,這是我們的團名。」龐克頭說著。

  奇亞發現他的腳不抖了。

  「萊斯傑、華特,甚至是我的弟弟都太效忠於這腐敗的帝國了,威斯頓先前之所以會分裂,他們也有責任!」佐伯正經地稍息著。

  大威斯頓帝國,分裂於八年前。

  曼錫山以北,是軍事為主的北威斯頓。

  曼錫山以南,為宗教氣息濃厚的南威斯頓。

  但早在分裂前幾十年,國內就瀰漫著分裂的火藥味。

  之所以能撐到現在,傳說是有一群無惡不作的惡棍在暗中維持著國家的形態。

  傳說中的,紅的一族。

  傳說打破,帝國分裂。

  「那…那攻擊我們的……也是組織的人嗎?」奇亞想到幾分鐘前與賽琉的短暫交戰。

  「不,他們是鄰國塔爾哈克的人,至於攻擊的原因,我也不太清楚。」佐伯看了龐克頭一眼。

  「只是找樂子吧!我猜。」龐克頭眨了眨眼,突然衝到奇亞面前,握起他僅剩的那隻左手。「對了,大家都叫我『紅髮傑斯』!哈哈歡迎加入反帝國組織。」

  尷尬的心情湧上奇亞的心頭,也點醒了奇亞身為北威斯頓士兵的身分。

  「等等……」奇亞甩掉傑斯緊握的雙手,低著頭,原本想說些什麼卻欲言又止。

  「不加入嗎?」傑斯站挺,拉了拉他那赤紅的手套。

  那手套可是消滅這個軍營的凶器啊!奇亞心中一顫,眼神被嚇的失焦。

  「傑斯,別嚇他!」佐伯吼道,傑斯這才笑了笑,退到一旁。「奇亞,你不加入的話就回去吧!」

  奇亞聽聞,感到非常驚訝。

  該不會會在我轉身之後處理掉我吧!奇亞內心還是充滿了恐懼。

  「你也可以講是我們做的,反正全國早就通緝我們了嘻嘻。」傑斯。

  奇亞從小的夢想就是從軍報效國家,但從了軍後真能報效國家嗎?奇亞有著無止盡的問號。

  會不會,搞不好,加入這個組織才是正確的選擇?

  哥哥一定會殺了我吧,不過那又如何呢?

  即使哥哥一直都很疼我,但我從很久以前開始就覺得,我們終有一天會走在對立的線上。

  既然如此……

  「等等!」奇亞開口,正想轉身離去的兩人不由自主的笑了。「我…我要加……」

  「奇亞,你恨賽琉嗎?」佐伯開口。

  「賽琉?是那個……」

  「對,使劍的那位。」

  「有點,不過那是因為……」

  「那就沒差了,我們跟塔爾哈克,是終將一戰的!」佐伯眼神炯炯,十分肯定。

  「是嗎……」奇亞低下頭。「不過,為什麼你都知道我在想什麼?」

  佐伯不知原因地突然變了臉。

  「奇亞弟啊,你要知道。」傑斯嘴角上揚。「這個問題在組織裡可是禁忌啊!哈哈哈哈……」

  奇亞看著佐伯,這組織究竟還藏了什麼秘密啊?

  「喂!華特!這裡有重傷患啊!」傑斯望著完好的建築物使喚,而後又轉回來看著奇亞。「華特是軍醫,你的右肩斷臂處就放心的交給他吧!」

  對了,我可是重傷患啊!一不小心嚇的連痛覺都麻痺了。

  沒想到史萊林訓練官也有這種能讓人感到溫暖的感覺。

  希望加入組織會是個正確的選擇。

  哥哥,我們戰場上見。

 

 


後記:

關於血營這篇,原本手寫的初稿並沒有這麼長

但是再看一遍初稿後

覺得敘述奇亞內心的轉變實在是少的誇張

於是乎,我在一些句子中間增加了停頓

畢竟帝國軍跟反帝國軍整個就是對立的存在

要在兩者的身分上做調動,內心想法是很重要的動機

所以打在電腦上的版本我又多加了一些啦

不然其實原本這篇只有上一篇的四分之一篇章哈哈

 

預告預告

下一回戰亂將會是

《戰亂》第三章:丑角的悲歌!

戰爭丑角V.S加魯恩

鮮花底下的,絕望的子彈登場!

那麼大家下回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