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對於這個會不會有興趣XDDD

愛樂我非常怕鬼,於是我捨棄鬼屋來到了故宮看畫

繼上次暐傑的情義相挺陪我去逛逛漫威展

這次我找來了JokeRush本人以及我小說交流的好朋友小魔一同觀展

大家想不想看他們本人的照片呢XDDD

(小魔的痞客邦:http://chairly81636.pixnet.net/blog)

 

先說一下我們三位都來自桃園

所以首先我們搭著國光來到台北車站

再從北車坐捷運到士林站

再從士林站坐公車來到了故宮門口

(一切都是Google教我的)

事先聲明

我是第一次來故宮啊!

我是第一次來故宮啊!

我是第一次來故宮啊!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講三遍((哪裡重要

所以我非常的興奮

下了公車,過了馬路

首先我們看到故宮大門旁的一座滿有味道的「至善園」

DSC03535

來這張我們可以看到正在自拍的JokeRush本人啊XDDD

是不是覺得她很可愛又很帥呢

(整個重點偏疑)

 

DSC03536

至善園旁邊還有兩尊石獅子喔

(依然很搶鏡的JokeRush)

 

DSC03537

將姜江講~~

這就是故宮前的……其實我不知道這個建築該怎麼稱呼

不過一定有專有名詞就對了

上面寫著「天下為公」

 

DSC03538

又是一尊石獅子

四十四隻石獅子…

 

DSC03540

走在通往故宮主館的路上,漸漸的可以看到故宮主館了

 

DSC03541

主館前的廣場下

有一鼎鐘鼎就這麼放置在這兒

 

DSC03542

爬了不少樓梯後

我們一行人終於來到了故宮主館前的廣場

果然故宮是陸客必遊的景點

大陸腔真的是隨處可聞

 

接下來的事情有很糗了

其實列支敦士登展覽不在主館

但不知情的我們還跑進主館晃了一圈

就是沒有找到

於是我們看到服務台跑去詢問

還被笑還被笑還被笑

真的有夠糗啦XDDD

DSC03543

結果主館門口就有指示牌XDDD

 

DSC03544

往展覽館的路上常常看到像是這種古器具的擺飾

 

DSC03545

呼~只能說終於到了

那天太陽並不大

但是天氣悶得很

光是走上主館的那段樓梯就讓我們汗流浹背啊

只能說終於到了(而且有冷氣)超爽der~

 

不過恕愛樂無法繼續攝影下去

展場內是禁止攝影的

所以我只能拍一張放在展覽外頭的海報然大家瞧瞧

於是乎接下來裡頭的畫作就讓我來粗淺的講一下囉

 

一開始進去的展區是「人物肖像與自畫像」

也就是古代宮廷中那些畫師替王或者貴族所畫的肖像

裡頭的展品不乏許多位列支敦士登親王

甚至還出現了文藝復興三傑的拉斐爾自畫像喔

而上面的那張海報也在這一區

那是兩歲的列支敦士登公主 瑪麗.法蘭琪斯卡

 

接下來展區叫做「風景畫」

顧名思義就是一些畫師所繪做的風景畫

大多為戰爭、火山爆發、萊茵河畔的種種側寫

還有出現裸體的洗衣少女喔科科

 

走著走著,下一個展區名為「靜物畫」

主要是畫些花、鐵器銀杯與家禽

甚至還有宰殺家禽的殘忍畫面也被皇室收藏了下來

 

下一區「神話畫作」

畢竟西方的神話真的是區域性的多

這裡出現了大家耳熟能詳的邱比特、維那斯畫像

還有一些酒神、戰神

不過愛樂我最陌生的大概就是聽起來有點獵奇有點奇怪的裸體五奶神

咳咳

大家應該知道這不是專業的說法吧XDDD

 

「宗教畫作」展區聽名稱就知道跟宗教有關係

於是可想而知的出現了聖母、聖子、聖法蘭西斯等等的天主教、基督教畫作

 

最後一區「風俗畫作」

大概就是一些平民畫家將自己滿意的畫作獻給王

裡頭充滿著許多寓言故事的想像圖

還有官員來小鎮裡人口普查的側寫

也是最能反映當時生活的一區吧

 

DSC03546

走出場外就看到和藹的孔先生讓我忍不住拿起快沒電的相機喀擦一下

不過這位至聖先師現在出現在這裡有點小小的違和感啊ww

 

DSC03547

好的我們後來走在展場門口對面的小徑

沒想到下來就到了故宮門口(至善園旁邊)

槓早知道的話就不滿身大汗的繞道主館了啦可惡XDD

 

DSC03548  

然後最後不得不說一下

台北的公車司機真的比桃園的親切好多喔

整個就是一趟愉悅公車體驗

 

這次畫展還不錯

並不會看到最後覺得很無聊

然後呢

看完畫展還有半天時間

難得來台北

當然要好好的逛一下啦!

 

那麼各位大家下回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